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所概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人才队伍 | 科技平台 | 学会期刊 | 党建工作 | 招生工作 | 成果推广 |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期刊>>正文
 
中国作物学会甜菜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暨第五届理事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2019-01-09 13:49  

5月16-18日,中国作物学会甜菜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暨第五届理事会议在哈尔滨举行召开。我校副校长张颖春、中国作物学会副秘书长杨克理、中国糖业协会副秘书长李国有、黑龙江省经济作物指导站站长于杰、内蒙古自治区糖业协会秘书长/副理事长吴遂、中国作物学会甜菜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理事长陈连江、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副院长白晨、黑龙江一宁实业集团行政总监/依安东方瑞雪糖业总经理助理李启源及全国甜菜界各理事单位、各有关单位的理事、会员代表共101人参会。

 

特邀代表农业部糖料专家指导组组长、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所长张跃彬研究员、广东省生物工程研究所/广州甘蔗糖业研究所副所长安玉兴研究员参会。陈连江研究员、苏文斌研究员先后主持会议。

我校副校长张颖春致欢迎辞,杨克理研究员、李国有副秘书长分别代表中国作物学会、中国糖业协会发表了讲话,从不同角度肯定了甜菜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理事会)的工作,并对新一届委员会(理事会)提出了工作要求,同时表示支持甜菜专业委员会工作。中国作物学会副秘书长杨克理宣读了“关于同意中国作物学会甜菜专业委员会换届的批复”。

会议代表听取并通过了中国作物学会甜菜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理事会)主任委员(理事长)陈连江研究员《关于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周建朝研究员《关于选举中国作物学会甜菜专业委员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产生方法的说明》、陈连江研究员宣布了《中国作物学会甜菜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理事会)选举结果》主任委员:(理事长)周建朝; 副主任委员(副理事长):白晨、冯国军、耿贵、风桐、王维成、于洁、苏文斌、韩大鹏、陈曦、韩成贵、张惠忠、孙佰臣、王锁牢、杨洪泽,秘书长:奚红光。

与会代表高度评价了中国作物学会甜菜专业委员会第四届理事会的四届理事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路线、方针政策,紧密围绕我国乡村振兴战略、“三农”工作的重点和热点问题,积极组织开展甜菜学术交流、科普讲座、培养人才、服务政府和社会等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充分发挥了甜菜专业委员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甜菜科技工作者、糖厂和甜菜种植户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周建朝同志代表甜菜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理事会)讲话,表示第五届委员会(理事会)将传承第四届委员会(理事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开拓创新,凝心聚力,奋力拼搏,着力助推国家甜菜科研和甜菜糖业发展;并不断加强学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学会的综合实力,进一步建立健全学会的组织体系,切实争取理事长单位的关心和支持,在中国作物学会的指导下,加强与各兄弟专业委员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本学会的凝聚力;进一步拓展学会的功能,加强学会的平台和条件建设,使之在连接农科教、产学研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在为政府决策服务、为龙头企业服务、为新型农民培训服务等方面做出优异成绩;进一步拓展学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努力开创学会工作的新局面,谱写中国作物学会甜菜专业委员会新篇章,为全国甜菜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甜菜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结束后,召开甜菜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白晨研究员做了题为“国家五区一园简介与我国甜菜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探讨”主旨报告,之后,来自研究所、大学、和企业的10位代表做学术报告,内容涵盖甜菜生物技术、遗传育种、耕作栽培、甜菜生产与加工等。大会还开展征文活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稿,共收到58篇征文,评出一等奖11篇、二等奖10篇,在大会上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会议还把优秀论文汇成论文集发给与会代表。

学术报告结束后,《中国糖料》编委会换届,遴选出《中国糖料》第八届编委会,周建朝任主任,白晨、张跃彬、张华、谭宏伟、安玉兴、刘晓雪、苏文斌为副主任,共有63名专家组成新一届编委会,聘期为2019—2022年,在新一届编委会的领导下,完善三审制度,争取足够的发展资金,积极联合各位领导、专家,争取发高水平文章,提高刊稿质量,晋升刊物级别。  

 

    《中国作物学会甜菜专业委员学术会议暨第五届理事会》经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胜利完成大会会议部分的各项议程,即将落下帷幕,在新一届委员会领导下的学会工作也将正式开始,甜菜专业委员会将在在中国作物学会的领导下,把加强党和政府同科技工作者的联系作为基本职责,把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作为根本任务,把科技工作者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主要标准。学会作为作物科普工作的主要社会力量,将以科普资源共建共享为突破口,开展群众性、基础性、社会性科普活动,把开展学术交流、发挥学术交流对自主创新的重要作用作为学会的基本职责,积极搭建不同形式、不同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积极推动科技工作者之间的交流。大力宣传在创新科学技术和普及科学技术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希望我们与会各位代表共同努力,向中国作物学会杨克理副秘书长在讲话中期望的那样,“新时代,不忘初心,甜蜜事业,我们一起加油干;新征程,共谋学会,创新发展,我们永远不怕难。”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砥砺奋进,锐意创新,勇担重任,为推动甜菜作物科技事业进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谱写甜菜专业委员会学会工作新的篇章。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 | 中国农业科学院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农作物研究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