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所概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人才队伍 | 科技平台 | 学会期刊 | 党建工作 | 招生工作 | 成果推广 |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院所新闻>>正文
 
农作物研究院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暨师德师风养成工作计划系列活动报道
2018-12-05 10:16  

按照学校组织生活内容要求,贯彻执行我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养成工作计划,农作物研究院11月28日上午在农学楼321会议室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暨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养成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一:周建朝院长关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的宣讲

周院长从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的重要意义和节点讲起,具体从开启新时代教育事业的新征程、教育的首要问题和根本任务、教育的定位、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四转“工作方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基层党组织要配合开展好五个行动、加强教育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十个方面阐述了教育大会的精神。

 

 

 

系列活动二:周建朝院长党风廉政建设集体学习

周院长指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体学习,强化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和担当精神是基层党委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做到抓早抓小,强化自我约束意识,廉政建设要针对各廉政风险点,廉洁从政等方面开展。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觉按照规定办事,规范言行,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对各重点关键岗位,部门团队负责人要对照岗位职责,认真查找和管理好涉及人权、财权、物权的关键岗位风险点,有效防范违法问题发生。在工作中始终贯彻廉政意识,严守规章制度,把握好资金的流动环节,防止资金漏洞,杜绝监管失察。科研经费的使用不得违反科研管理、财务管理有关规定。推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防止校园发生危害安全事件,细化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重视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切实落实安全职责。

 

 

 

 系列活动三:胡晓航老师做题为新形势下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讲座

胡晓航老师从2007年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讲起,结合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具体从中西方的师德传统;师德建设的新时期、新形势、新阶段;新形势下应着重突出的师德内涵;师德建设的举措和重点共四个方面阐述高校教师要适应全球化、知识化、信息化社会需要,要具备主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精神与能力和关心学生人格的发展。并结自己的思考提出关于师德建设的举措和重点。

 

 

    

系列活动四:集体观影《榜样3》

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集体观看了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优秀事迹的专题片《榜样3》,重点学习了宋书声、贺星龙、李元敏、王淑芳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 | 中国农业科学院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农作物研究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